close

今年是Ethan過的第三次年。第一年還不滿一歲,傻傻的跟著我們團團轉。第二年正開始開口說話,跟我們去了趟台南,和在台南的cousins玩了三天之後,回程的路上像是突然打開了話夾子,一路在後座說個沒完。雖然說的話還不成句子,但記憶中自從那趟旅程以後,語言能力突飛猛進,很快就出口成句,媽咪的耳根就再也沒有清靜過了的身邊從此就充滿歡聲笑語了。

今年的過年行程,更加充實了。我們照例往南部走了一趟,去拜訪Ethan爸爸的哥哥、姐姐,這次從台北到台南,再經過台中回到台北,去了好幾個我覺得非常棒、也非常適合親子出遊的地方,不記錄一下實在有點可惜啊!

現在腦力大不如前,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,很多細節已經有點模模糊糊了(金害啊...)。以下,就用照片寫日記吧!

 

【台北 阿公家】

除夕夜的傍晚,在阿公家準備一起出去吃年夜飯,和Norris哥哥一起收到uncle送的樂高,Norris哥哥自告奮勇要幫忙組裝,Ethan很興奮的在一旁癡癡的等...

除夕 (3)

除夕 (2)

 

【台北  年夜飯】

晚上,一大家子的人一起去吃年夜飯。  

除夕 (4)

吃飯中場還有財神爺來訪、舞獅表演。舞獅還有一大獅一小獅父子檔,Ethan一邊說"怕怕",一邊強做鎮定的跟小獅子照了張相。 

除夕 (1) 

【台南 小吃】 

年初一中午過後從台北出發,到台南已經是晚飯時間。飯店check-in之後立即飛奔所謂"台南小吃金三角"的國華街一帶,尋找媽咪手中小紙條上的美味小吃。網路上關於台南小吃的介紹跟照片太多,我們吃了不少,但還有很多來不及吃。僅以一張Bubu光吃顆滷蛋就笑到眼睛張不開的照片,來說明,食物,是多麼撫慰人心吧~~  (ps. 好好吃的滷蛋!)

台南1

 

【台南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】

初二一早,睡飽吃飽,出發來到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。這一兩個月帶bubu逛了不少博物館,從故宮、十三行博物館、到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台南館、土銀館,從建築外觀、展覽規畫,到針對孩童作的活動設計,都令我驚豔,除了故宮實在是太太太多人以外,每一次的參觀都達到一個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境界,真是不容易啊!! 而且,我相信以後隨著小孩年紀增長,這些都是可以一去再去的好地方。

台南2

一進博物館,就有一個為小孩設計的"時光車站",進去以後可以搭上一截小火車,來一場時光之旅。小火車雖然只會原地搖晃,哪兒也去不了,但是配上兩邊牆壁上的動畫,說著台灣四百年來的變化,搖著搖著,我頭都快暈了,還真的有點回到過去的fu呢。

台南3

台南4

蓋印章...

台南6

IMG_1626

抓小孩      台南5

 

 【台南 綠色隧道】   

這次來台南之前,我就一直想著要去台江國家公園看看。台江國家公園的範圍其實極廣,不過我們這次只去了其中最有名的,號稱是"台灣亞馬遜河"的綠色隧道。

台南14

過年期間遊客真的很多,我們在四草大眾廟前買好票,烈日下等了一個多鐘頭才坐到船。

台南12

船上有位導覽人員,沿途介紹附近的生態跟歷史。bubu一路好奇的問東問西,讓我又要看風景,又要聽解說,又要回答小人問題(通常跟解說內容並不相干),十分忙碌。不過看到bubu這麼興奮、這麼投入,讓我也覺得更好玩了!

台南7

台南9

沿途看到好多、好多的招潮蟹。多到bubu從一開始霧煞煞,傻傻的問"甚麼?看甚麼?" ,到中間很緊張的一直找"哪裡有?小螃蟹在哪裡?",到最後很興奮的指給我看"媽咪,在那裏,在那裏!!" 看得非常夠本 ^^

台南13

 

  【台南 安平樹屋】 

坐完船之後,轉往附近的安平。吃了我念念不忘的安平豆花,心滿意足之後前往安平樹屋。

台南15

剛剛在四草曬得滿臉通紅的我們,一到這裡暑氣(?不是過年嗎?!)全消。看一顆盤根錯節的大樹,可以跟一棟老屋這樣你儂我儂的融為一體,真的是很妙。

台南16

台南17

台南19

 踩水車。看bubu那肚子,就知道吃的有多飽...

台南18

德記洋行。現在裡面是蠟像館,bubu每看一個,就問我一遍:"是真的人還是假的人?",我每次回答,"是假的人",馬上又問:"為什麼是假的人?" 大概重複二十遍之後,也就逛完了。

台南20

逛完樹屋之後,也差不多到了Ethan的午睡時間,我們就上車往台中出發了。從南下第一天就開始咳嗽流鼻水的Ethan,一上車就很開心的說他要戴口罩,才不會傳染給爹地媽咪。原來平常在幼稚園三不五時看到生病的同學戴口罩,他沒戴過,竟然覺得可以戴口罩是一件很厲害的事 :P

  台南0  

這次把車程較久的旅途,都安排在Ethan的午睡時間,果然是明智之舉。一上車吃點水果,媽媽小孩就一起進入夢鄉,開開心心的睡醒就到台中了,歐耶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